养狗子的番茄

山紫丨恋人未满(四)

圈地自萌

角色、剧情皆为虚构

请勿上升真人

我能保证我的文里 人设不会崩塌

感谢各位的等待和包容

推荐一首歌

毛不易的《给你给我》,网易云可以免费听

可以边看文边听歌 温柔和美好将会包裹你

人间纷杂,愿有人将你视若珍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超长文警告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(六)


杨紫走向门口的脚步突然停住,她能感受到自己的慌张,跟着一起来的没有喜悦,反而是苦涩。


一双好看的眼睛瞬间充满了雾气,她回头看了一下脸上仍有坏笑的张一山。


“我不信,张一山,我不信。”像是赌气,不过语气里充满了委屈。


张一山似乎料到会有这个结果,也没有反驳,收起了脸上的笑容。


“去睡觉吧,我实在没有力气了。”张一山淡淡的开口。


很明显,杨紫没有想到张一山是这样的反应,毫无头绪抛出一句是自己,现在又让自己出去。


攥紧了拳头,苦涩的感觉蔓延开来,委屈大片大片侵占,但是又为什么委屈呢。


不知道,或许就是因为什么都不知道而委屈。


于是又慢慢的松开拳头,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,关灯,关门。


终于只剩下自己一个人站在黑暗中了,怕被张一山察觉,不敢靠在门上,只孤零零的站着。


眼睛里的水雾终于忍不住了,凝结成大颗大颗的眼泪,没有声音,就像是没有正当理由却不去上课的孩子。


抬手擦掉眼泪,走向洗手间,机械化的刷牙、洗脸,盯着镜子里的自己发呆。


不明白为什么就走到这一步了,为什么还没开始就结束了。


像是被人拿刀子剜了心,伤痕累累 血流如注,但毫无声音。




(七)


杨紫童星出道,从小在剧组里看人眼色,虽然事业还算顺利,但性格慢慢变得敏感、自卑。


懂得隐藏情绪,懂得处理人情世故,懂得不言不语。


唯一不懂的,就是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,不知道为什么要委屈自己。


表面上一副大大咧咧的样子,大声的在剧组开玩笑,和男演员做好哥们。


其中最好的哥们是张一山,她知道,剧组的人知道,所有人都知道。


甚至包括记者,在采访的时候都会问两个人的关系。


杨紫总是含笑说好朋友,张一山的回答却五花八门。


“她不是我的菜,但是我的馒头。”


“我们十几年的感情当然挺好的。”


...


这样的距离和分寸,是杨紫能把握的极限,退一步,自己不舍得;进一步,怕什么都没有。


她怕的太多了,于是干脆把自己锁起来,做什么都小心翼翼。


喜欢上张一山,是她觉得最疯狂也是最意料之中的事。


不敢说出口,始终无法越过心里的坎,她怕的东西太多了。


害怕会直接失去,害怕连见面都变得尴尬,害怕变得无法控制。


杨紫不停安慰自己,这样也挺好的,挺好的。



(八)


也许是睡下的比较早,也许是吃下去的药起了作用,张一山早上起的格外早。


他在厨房为大家准备早饭的时候,看到杨紫拎着包出来。


“这大清早的你去哪?”张一山先开口。


“要去一趟公司,有个活动流程要去熟悉一下。”杨紫走到门口准备换鞋。


“我去送你吧,我开了车。”


杨紫手上的动作突然停下,不知道要说什么。


“我送你吧,路上还能吃点早餐,走吧。”张一山熄灭了煤气,走过来拿起外套。


看着情况,杨紫是没办法拒绝了。


顺手接过杨紫的包,两个人一起去车库。


“什么活动?年底了怎么还这么忙?”张一山问杨紫。


“什么时候打工不是打工啊,年底一样要搬砖,要赚钱啊朋友。”是杨紫说话的风格。


“您老人家还缺钱呐?”


“钱多了烫手吗?您老人家好像也挺忙的吧!”


“我得攒钱啊,本来就长得丑,没钱更找不到女朋友了。”


“哟今天是咋了,这么谦虚,我记得你以前可不是这么说的。”


“这老大不小的了,还没谈女朋友,我不得反思一下自己吗?”


说话间已经找到了车,张一山打开副驾驶的门让杨紫进去。


车里什么装饰都没有,杨紫点点头,心里默想,是张一山的风格。


“尾号2970的乘客,请您系好安全带,调整好座椅,我们准备出发了。”张一山一本正经的说。


话音刚落,杨紫的笑声就回荡在车里,被戳中了笑点一般,根本停不下来。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等会是不是还要付钱?”


“付钱是肯定的呀乘客,我们出车肯定要报酬的。”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闭嘴吧,别说了,我再笑妆都花了。”又是一阵笑声。


张一山也笑了,启动引擎驶出车库。



(九)


杨紫晚上被张一山一句“我说是你,你信吗?”搞的心烦意乱,自然也就没有休息好。


但是现在看来,那个人似乎忘了晚上发生过什么了,都没什么反常。


车子平稳的行驶,杨紫的困意渐渐袭来,抱着包,准备闭上眼休息一下。


这时却听到张一山缓缓开口:“杨紫,昨天晚上我说的是真的,是你。”


平地一声雷,杨紫只觉得自己的五脏六腑都不属于自己了,在胸腔里猛烈跳动,困意也一扫而空。


“我喜欢你很多很多年了,应该比你喜欢我晚一点。你很会隐藏情绪,不过我能感受到。”张一山淡淡开口。


杨紫却觉得自己像做梦一样,这一切发生的太快了,她还来不及反应。


“不是,你是说,你喜欢我?不对,你喜欢我很久了?为什么?”

杨紫的第一反应不是欣喜,而是自我怀疑。


“那你喜欢我什么?”张一山反问。


空气突然安静。


“我喜欢你,是因为你就是你,不是因为别的什么。你已经参与了我过去二十多年人生的大半,我想让我未来人生的全部,也都有你。你不用害怕什么,你不会失去我。在别的事情上,我不敢有这么足的信心,但是对于你,我能做到。”张一山的语气带着庄重。

“我不想看你再自卑下去了,我想保护你,名正言顺的保护你。”


杨紫却突然开始落泪,不是因为多年的喜欢终于得到回应,而是因为有人懂自己的伪装。


路途并不远,车子已经停到了杨紫公司的车库里,张一山停下车,看着眼泪停不下来的杨紫。


“我说了这么多,你怎么没反应呢?”张一山迷惑。


杨紫擦了擦眼泪,毕竟等下还要进公司,听到张一山的话,眼泪又下来了。


“好好好我不说了我不说了。”轮到张一山手忙脚乱了。


“那个...要不我先出去?让我平静一下。”杨紫低着头都不敢看张一山。


“几点下班?我再来接你。”张一山也不多说什么。


杨紫赶紧提着包打开车门跑下去,“不知道,发微信吧!”


留下张一山在原地不知道说什么,这不是他想象中的场景。


他不知道此时此刻走向电梯的那个小姑娘,笑意盈盈都藏不住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这篇文改了好几遍,始终不满意,包括现在这一版,也不是很满意。


但是大家真的等很久了,先一饱眼福,后面可能会发修改版。


另外说一句,我不会开车,想看车的可以看看其他的太太。


看文愉快。

评论(11)

热度(5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