养狗子的番茄

山紫丨恋人未满(三)

圈地自萌

角色、剧情皆为虚构

请勿上升真人

实在是自己想嗑才写的

有任何脑洞都可以一起讨论

前面剧情忘了的给我回去重温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不好意思断更了这么久

让你们久等了

我只有一句承诺

不会弃坑,欢迎催更

你们的催更会让我更有动力

(至于会不会更还是要看我自己,嘻嘻)


(三)


杨紫脑子里像有飞机在轰鸣,一瞬间停止了思考,站在原地不知何去何从。


电梯在面前打开了,她依然在愣神,丝毫没有意识到电梯到了。


电梯里面的人似乎有些不耐烦,喊了一身“是你在等电梯吗?”


安静的氛围被打破,杨紫打了个冷战


“不好意思不好意思”


站在电梯里的杨紫手心直冒汗,说不上来为什么,全身心的紧张。


其实也不是没有跟张一山聊过感情的话题,那个人却总是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,仿佛北京小爷的代言人就是他本人。


但是话又说回来,自己为什么这么关注他的感情问题呢,那是因为无比希望他心里那个人是自己啊。


想到这里,杨紫苦笑了一下,她始终觉得自己隐藏的很好。现在看来,有点后悔隐藏的这么好了。


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他的呢?可能在他的身高还没超过自己的时候就喜欢了。


有两个人的对手戏的时候,他总是记得帮忙准备热水,因为自己紧张的时候总会觉得口干舌燥。


他也总是能一眼看穿自己的紧张,每次都用不同的方式让自己放松,有时候是一个笑话,有时候是一杯奶茶,有时候是吐槽自己的数学怎么都学不会。


戏拍了好久好久,他就这样陪了自己好久好久。


叮!电梯到一楼了。


电梯门再次打开,杨紫握着已经发烫的手机走了出去,脑子里一直回想着张一山微博上的那句话:


“我有喜欢的人,而且,喜欢好多年了。未来应该也会喜欢下去”


在杨紫看来,这就是宣布自己暗恋失败的宣言。不仅过去的喜欢白费了,未来的喜欢也没有意义了。




(四)


出门的时候明明记得药店是在小区东门,但是出了电梯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,反而走向了另一边。


杨紫看着小区楼下广场三三两两在散步的人,不由得心生羡慕,她也曾幻想过以后生活稳定了,每天和他一起吃个晚饭,然后两个人一起去散散心,最好还能一起养一只狗狗。


生活不需要浓妆艳抹,就是这样的烟火气才能吸引我们更好的活在人间。


现在的情况是,脑子里早已经计划好的蓝图,被一拳击碎,有一个人硬生生的从蓝图里跳开。


没有办法挽回,也没有勇气重新构建未来。


没有他的未来,怎么算得上蓝图,约莫只能算白纸罢。



(五)


还好药店还开着门,杨紫买了宋妈妈吩咐的药,走出药店门,深呼了几口气。


至少他现在还是需要我的,至少还能以朋友的身份说说话。


脑子里突然冒出一句不知道从哪本书上看过的一句话。


“如果她没有我好,你怎么办。

如果她比我好,我怎么办。”


马上就到家门口了,杨紫拍了拍自己的脸,让自己清醒下来。


进了家门,宋妈妈叮嘱杨紫让一山吃了药再睡,这样醒来能舒服点。


杨紫让宋妈妈赶紧休息,说自己会看着他吃完药的。


推开张一山房间的门,他似乎已经睡着了,旁边是宋妈妈放好的热水壶和水杯。


杨紫放下手中的药,看着睡熟的这位少年,真是好看,是让人舒服、让人安心的好看。


她冲了一包感冒灵,想着等水凉下来一点了再叫醒张一山,但是张一山脸颊不正常的红晕让她心里咯噔一下,有可能是发烧更严重了。


过去用手探了一下他的额头,果然,像开水一样的烫,嘴唇也因为体温过高而干裂。


小声的喊了几声,没有回音,依然皱着眉头睡熟着。


杨紫叹了口气,坐在床边,推了几下张一山,他可能也因为不舒服,动了几下身体。


“张一山,起来吃了药再睡,你现在发烧太厉害了,吃了药再睡舒服一些”


“张一山,药要凉掉了”


“张一山,火山喷发了!”


    ......


也许是念叨的次数多了,张一山给了点回应,他一把抓住杨紫晃动自己身体的手,

“别吵,我很难受”


不停絮絮叨叨的杨紫被他这个反应吓到了,一瞬间不知道怎么说下一句话了,但是张一山竟然就这样握着她的手继续睡了。


杨紫感到手的温度在不停上升,说不上来是受发烧的张一山的影响还是因为自己内心的激动。


看着又昏昏沉沉睡过去的张一山,杨紫有点不忍心把他叫醒了。


手的温度不停的上升,内心再激动现在也被烧的很难受,于是她试着把自己的手抽出来。


没想打这个时候张一山醒了。


“帮我关一下灯吧,很刺眼。”张一山迷迷糊糊说了一句话,又要睡过去。


“哎哎哎张一山,你先别睡,先把药吃了,水温差不多刚好。”杨紫赶紧把药递过去。


“我...很不喜欢...吃药”


“我知道我知道,但是你吃了会舒服一点,吃了再睡”


杨紫一只手拿着泡好感冒灵的杯子,一只手拿着布洛芬,举到张一山脸前。


似乎是被杨紫的声音吵到了,张一山睁开了眼睛,看到面前的人,忍不住笑了一下。


“你刚刚还说绝对不会给我买药的”


“先把药吃了在说话”


张一山试着坐起来,但是高烧让他连坐起来都无比困难,杨紫赶紧放下水杯,托住他的背,此时张一山整个都在杨紫怀里。


但是两个人一个心急如焚,一个昏昏沉沉,丝毫没有意识到不对。


“把这个也一起吃下去吧,退烧会快一些。”杨紫把布洛芬也拿给他。


张一山闭着眼睛,也没有抬手接药的意思,只是张了张嘴,杨紫只好把药喂进他嘴里,再把感冒灵也一口一口喂他喝完。


扶着他重新躺下,杨紫松了一口气,但心里始终有个疑问。


“张一山,你还清醒吗?”杨紫突然开口。


“嗯?有什么事吗?”张一山试着努力睁开眼睛。


“没什么事,刚刚下楼的时候看到了你的微博,挺诧异的。”


“诧异什么?”张一山又闭上了眼睛。


“我怎么不知道有这么一个人啊,她是谁啊?我认识吗?你还没跟她挑明吗?”


“你一下子问这么多问题,我怎么回答你。”张一山嘴角的笑已经藏不住了。


“算了,我突然不想知道了,你先休息吧,我出去了。”杨紫突然失去了听下去的勇气。


“如果这个人你认识,并且很熟悉,你觉得是谁?”


“我说了我现在不想知道!”


“我说是你,你信吗?”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真是没想到在我的文里,竟然是杨紫先抱的张一山。


谢谢各位厚爱


对于写文的人来说,能有人看是欣喜,能有人催更是惊喜。


我一点都不讨厌催更,这让我觉得被需要。


我没有提纲,灵感到哪我就写到哪,感谢大家包容。


再次感谢。

评论(18)

热度(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