养狗子的番茄

山紫丨恋人未满(四)修改加更—1

这次更新是对上次更新的修改,不影响整体进度

上次更新我很不满意,大家却都在鼓励我

再次感谢

修改后的观感会更好一些,谢谢你们的等待

请勿上升真人,全部都是私设

我只能说保证我的文里,人设不会崩塌

谢谢你们,可爱又温暖的你们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六)

杨紫走向门口的脚步突然停住,她能感受到自己的慌张,跟着一起来的没有喜悦,反而是苦涩。

一双好看的眼睛瞬间充满了雾气,她回头看了一下脸上仍有坏笑的张一山。

“我不信,张一山,我不信。”像是赌气,不过语气里充满了委屈。

杨紫想走到张一山面前,想把他从梦中摇醒,问问他到底什么意思。

张一山却似乎料到会有这个结果,没有反驳,收起了脸上的笑容。

“去睡觉吧,我实在没有力气了。”张一山淡淡的开口。

杨紫攥紧了拳头,苦涩的感觉蔓延开来,委屈大片大片侵占,但是又为什么委屈呢。

不知道,或许就是因为什么都不知道而委屈。

于是又慢慢的松开拳头,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,关灯,关门。

终于只剩下自己一个人站在黑暗中了,怕被张一山察觉,不敢靠在门上,只孤零零的站着。

抬手擦掉眼泪,走向洗手间,机械化的刷牙、洗脸,盯着镜子里的自己发呆。

不明白为什么就走到这一步了,为什么还没开始就结束了。

像是被人拿刀子剜了心,伤痕累累 血流如注,但毫无声音。


(七)

终于躺下的杨紫,却怎么也睡不着,她对感情没有什么经验,张一山可以说是她感情的全部了。

童星出道,风光无俩。

但是杨紫自己心里知道,自己没办法一直活在小时候角色带来的红利里。

所以她拼了命的努力,并不是觉得小时候的自己不好,是自己太需要别人的认可了。

从小在剧组里看人眼色,事业虽然能称得上顺利,性格却慢慢变得敏感、自卑。

这与杨紫的家庭环境有很大的关系,父母很传统,一直觉得好好读书才算正道,演戏?明星?那都是不务正业。

当时的她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,坚持要去试镜,她还记得试镜的时候,父母忙着上班,是自己一个人去的。

她带着一腔孤勇还有盲目的自信,就站在了试镜现场。

也是那个时候,认识的张一山。


(八)

与杨紫不得不自己去现场正相反,张一山一直在让父母离开。

“一山,你看,都是父母陪着来的。我们等你一下嘛,你别紧张。”是温柔的女声。

“妈,旁边有个商场,快让我爸带你去逛一圈,跟着我干嘛啊。”张一山标准的京片子。

“那不行,这里这么多人,你被别人骗了怎么办?”

张一山环视一圈,看到了正看往这边的杨紫,眼睛一亮,“你看,人家女孩子都是自己来的。”

张父张母顺着张一山的目光,也看到了独自站在排队人群中的杨紫。

张一山拉着父母走向杨紫,一点都没有胆怯的打招呼:“你好,我叫张一山。你是自己一个人来的吗?”

杨紫有点莫名其妙,但还是老老实实的回答了问题,“对,我是一个人来的。”

张一山回头,看向父母,“好了,你们走吧,逛完街来接我,不许进去看我试镜!”

又不好意思的看向杨紫:“那个,你能不能陪我重新排一次队啊,我也不能直接插队是吧。”

杨紫看看张父张母,歪着头想了一下,说好,我陪你。

这是最开始的最开始,从那一天开始,杨紫拒绝不了张一山的任何请求。

是与生俱来的信任,是油然而生的温柔,只对他,只有他。


(九)

也算是缘分,两个人一起进了剧组,虽饰演姐弟,但实际上张一山比杨紫大几个月。

开始正式拍摄之前,剧组发通知说一起吃个饭,让大家互相认识一下,也是剧组传统。

杨紫看到这个通知心里咯噔一下,她打心底里对饭局充满敌意。

若说这个心里阴影从何而来,还是得说到杨紫的家庭。

杨紫的父母是从农村打拼出来的,逢年过年免不得回村面对七大姑八大姨。

某一次的饭局,一个杨紫根本没见过的亲戚,听说她会演戏,借着酒劲,非要让杨紫表演一下。

杨紫愣在原地,用求救的眼神看向父母,谁知父亲却说:“快表演啊,这可是当时帮了爸爸很多忙的伯伯,你好好表现。”

退无可退的杨紫别无选择,她觉得自己委屈极了,却根本无人在乎她的感受。

大人们团团围住,眼神在眼眶里打圈,她已经忘了自己表演了什么,只觉得恐惧。

连带着对饭局也充满着排斥,能拒绝的一概拒绝,拒绝不了的就努力将自己变成透明人。

剧组的饭局她却不知道怎么推辞,她对剧组各位老师的知遇之恩感到无以为报。

所以不得不硬着头皮赶到饭局,现场却让杨紫松了一口气。

人很多,自己也只能算是一个新人,想来做个小透明不难。

现场的安排也让杨紫很满意,制片人投资人等等她根本见都没见过的人坐在一起,导演组坐在一起,演员坐在一起。

剧中饰演父母的宋老师和高老师身边有不少人围着,杨紫本想打个招呼,只好作罢,她给自己的社交能力打负分。

杨紫趁其他人聊天的间隙,找了个角落把自己安顿好。

“旁边没人儿吧,我坐下了。”杨紫旁边的凳子被拉开,她还没来得及反应,张一山就坐下了。

“没 没人,坐吧。”杨紫依然有点懵。

反应过来之后是庆幸的,至少不是完全陌生的人,她紧绷的神经也有所放松。

饭局的前半场如杨紫所料,基本上是投资方、制片方和导演组之间的主场,杨紫也乐得清闲。

也许是投资方跟导演组的交流很是顺利,投资方开始全场敬酒,祝酒词无非是收视长虹,合作顺利。

终于慢慢的走向杨紫所在桌子的方向,她还没做好心理准备,就被一句话吓到不知所措。

“哎你叫什么来着?杨紫是不是?你是不是**县的,你小时候我见过你,我和你爸还一起吃过饭呢。”

挺着啤酒肚、端着酒杯、已经喝得满面红光的其中一位投资人,让杨紫瞬间石化。

“老李,你可以啊,人际关系这方面挺可以啊,这么小的姑娘都认识。”那个被称为老李的旁边的人打趣道。

杨紫这边却坐如针毡,手心一直冒汗,不知道要说什么,也不知道不要说什么。

“你认识?”张一山开口。

“我 我没印象,也许是我爸的朋友。”杨紫连说话都开始颤抖。

“哦,那就不用理他。”张一山淡定开口。

眼看着越走越近,杨紫也越发紧张,老李更是直接走向了杨紫。

“真没想到能在这里碰见老乡,我和你爸还是朋友,这不喝一杯说不过去了。”老李往自己杯子里加满了酒。

杨紫慌忙站起来,“不好意思李叔叔,我不会喝酒。”

“那有什么会喝不会喝的,直接喝下去就行了呗。”

“真的不会,我 我根本都没喝过酒。”杨紫感觉全桌的人都在看自己,脸涨得通红。

张一山依然自顾自夹菜吃菜,甚至站起来去盛汤。

就在张一山把自己的汤碗盛满,撤回胳膊,准备把汤碗放到桌子上时,不小心碰倒了杨紫的汤碗。

眼疾手快的张一山迅速扶住汤碗,但杨紫的衣服上还是被溅到了不少汤汁。

“哎呀对不起对不起,要不我喝杯酒赔罪吧。”张一山的语气听起来无比诚恳。

杨紫只觉得大脑一片空白,现在发生的事情自己完全应付不过来,根本不知道怎么回应。

“哟忘了忘了您还等着呢,反正我要向她赔罪一杯,不如我直接跟你喝一杯怎么样?”

张一山举起自己的酒杯,向前了一步,握住杨紫的胳膊往后带了带。

“你先去洗手间整理一下吧,实在不行我赔你一件衣服。”

“李叔叔吗?我叫张一山,剧里面演杨紫弟弟的,咱俩喝一杯呗。”

杨紫被张一山这一系列的操作惊呆了,也被张一山的提醒点醒了,赶紧抓着自己的衣服走向洗手间,完全顾不上还站在那里的李叔叔。

哪里是真的让自己整理衣服呀,是实实在在帮自己解围,反应过来之后心里是说不上来的温暖。

一边用水冲洗衣服上的汤汁,一边默默感谢着张一山,还一直想着要还上这个人情。

也没有急着回席,怕再撞上那个李叔叔,杨紫出了卫生间就在附近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了。

原来,自己的情绪能被别人看穿并不动声色的照顾,是这么美好的事情啊。

杨紫脸上不自觉浮现出了笑容,她做好了在这条路上单打独斗的准备,现在好像没有那么大压力了。

“想什么呢这么出神,回去再吃点东西。那些人都回去了,饭局也快结束了。”

杨紫看着走过来的这个人,说不上来是什么心情,但可以肯定是欣喜的。

“谢谢你帮我,以后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尽管开口。”

“没事儿,我不是也弄脏了你的衣服嘛,扯平了扯平了。”还是熟悉的张一山专属口吻。

“一码归一码,我该谢谢你的。”杨紫抬起头笑着看着张一山,闪闪发光的眼睛,完全不似刚才饭桌时的木讷。

张一山也笑了,不是因为杨紫要谢谢他,仅仅是因为杨紫对他笑了。

“好,回去再吃点东西吧。”张一山温柔开口,顺便把手里的外套递给杨紫。“应该能遮住的,你衣服湿,别着凉了。”


当时年纪小,还不知道那在五脏六腑奔腾的情绪是什么。

可如果一定要让杨紫说出张一山最初吸引自己的地方是什么。

答案一定是:我永远臣服于温柔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三天左右会更新修改后的下一章

还有些细节没有想好还在斟酌

再次鞠躬感谢大家的喜欢

评论(6)

热度(3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